返回

刘太格

董事长

刘太格博士是墨睿设计事务所的创始人兼董事长,对新加坡住房和城市景观做出了巨大贡献,被公认为“现代新加坡的建筑师”。刘博士在新加坡公共服务工作了24年,曾担任建屋发展局的首席建筑师和首席执行官,负责监管20个新城镇和50多万套住房的开发工作。此外,他曾担任市区重建局的首席规划师和首席执行官,并领导该机构制定了1991年概念总体规划。

在创办MORROW建筑规划公司之前,刘博士曾在多领域咨询公司——雅思柏设计事务所担任高级董事,他于1992年加入该公司。除新加坡的建筑项目外,刘博士还曾应邀在全球50多个城市提供城市规划服务。这些城市的人口规模从几十万到一千两百万不等。

同时,刘博士目前还担任宜居城市中心(CLC)咨询委员会的创会主席。宜居城市中心于2008年成立,是隶属国家发展部和环境与水资源部的知识中心。 此外,他还是新加坡公共事务对外合作局的董事会成员,新加坡公共事务对外合作局是贸易及工业部的全资私人实体,负责开发政府对政府项目。

刘博士给新加坡文化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他曾担任国家艺术理事会的主席,以及新加坡泰勒版画研究院的创办主席。 在建筑教育领域,他曾担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建筑学院咨询委员会的主席。 此外,他还被任命为新加坡国立大学环境设计学院、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以及南洋理工大学人文、艺术与社会科学学院的客座教授。

刘博士曾荣获澳大利亚建筑师协会颁发的国际分会格雷厄姆·米契尔奖(2018年)以及第2届东盟建筑杰出贡献成就奖(1993年)。他还荣获新加坡国庆日奖章 – 卓越服务勋章、新加坡设计委员会 – 金禧大奖以及新加坡规划师学会的杰出终身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