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14.10.2021

墨睿动态 | 墨睿董事甘志源出席新加坡科技创新大会,畅谈推动房地产业设计与可持续发展的科技技术

“放眼全球,房地产领域对可持续性的需求日益提高。可持续性须通过各界的共同努力以造福人与自然,因此人们对可持续发展持有的态度至关重要。”

由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主办的“新加坡科技创新周”于2021年10月14日举行“以科技技术推动房地产业设计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研讨会。墨睿设计事务所董事甘志源博士与其他论坛嘉宾就此课题展开交流。甘志源博士也就本地乃至全球房地产业可持续性需求日益增长提出见解。

可持续性获得的关注有增无减,而愈来愈多的公司也开始思量如何为此尽一份力。甘博士认为,这种考量恰恰成为了全球可持续性需求日渐增多的重要影响因素。

近来,极端天气所引发的严峻挑战致使各国政府推出多项政策(如:征收碳税),发展减碳经济,缓解气候变化带来的负面影响。另一方面,金融界推出的绿色投资则有助于吸引更多的房地产企业落实可持续发展项目,同时也能让企业收获回报。因此,在可持续性成为主流的新常态下,若建筑及房地产企业想要蓬勃发展,就必须不断提升技能。

“一直以来,新加坡在工作场所与生活设施的结合上做得较佳。为保持当前成就,同时继续以可持续性为重要指标,就必须启动科技的力量。”

甘博士表示,城市规划师和建筑师需要适当退后一步,仔细思考如何将科技融入于城市方案中。与此同时,在设计总体规划时,环境、社会及治理(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 ESG)的原则也应得以落实。

墨睿针对城市规划与设计所提出并实践的 “以设计优先的智慧城市科技框架” 完美诠释了环境、社会及治理三大原则。依据马斯洛主张的需求层次理论(Maslow’s hierarchy of needs)规划城市,先从满足生理安全需求入手,再逐步提升至自我实现的高层次需求。在满足各层次需求的同时,墨睿也确保城市拥有足够的基础来支撑智慧科技的推行,以此实现可持续性。城市的温室气体排放如今已占全球总量的70%,使城市成为全球暖化的 “罪魁祸首”。城市环境问题仍有许多解决方案等待发掘。

甘博士表示,可持续发展将为人与自然带来实实在在的价值,但这在很大程度上仍取决于众人的态度与努力。

关于新加坡科技创新周(Singapore Week of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 简称 SWITCH)

第六届新加坡科技创新周由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 简称 ESG)主办,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National Research Foundation, 简称NRF)承办。此活动旨在创造与提供让国际与会者,包括行业领袖,合作及交流的优质平台。本次主题会即新加坡科技创新周一系列研讨会之一,为新加坡科技创新周十一月份的重点项目做铺垫。